人生歲月就像一條蜿蜒曲折的河流,帶著生命中的過往流入未來的大海,那些美麗抑或是憂傷的往事就像一幀泛黃了的書簽夾在記憶的相冊中,當我不經意地打開記憶的相冊時它總是跳出來展示她們曾經的美麗時光。生活是首歌,我們自己本身就是一個音樂家,無時不在譜寫自己,歌唱自己,完善自己。要唱好這首歌,就好好給自己填詞、譜曲。我的生活,也就像一首歌。畫出一條長河,簡單卻又有波折,沒什么獨特,只想我的生活,過的深刻。“生活是首歌,一首吟唱人生悲歡苦樂的歌”。是一曲人生壯麗的歌,學會生活,你會擁有幸福和快樂,擁有充實而精彩的生活。太多無法割舍,卻又不想重蹈覆轍,為的是快樂,只要我的生活,沒有灰色。我的生活,就像一首歌一首簡單的歌。它可以是一首“高山流水”,也可以是一曲“下里巴人”。“高山流水”曲高和寡,盡顯風流;“下里巴人”路人皆知,也不失優雅,足顯包容和遼闊。其實啊,生活是首歌,我們都是在唱著自己動人的歌。   生活是首歌,它有高亢之調,也有低沉之音。高歌有高歌的雄渾嘹亮,低吟有低吟的婉轉吟。青春在時光的過道風干,年少的想法已被現實吞沒。作為一個平凡之人,心儀過很多東西,這些東西近在咫尺卻遙若千里,一直到最后都未曾觸及更未曾得到過。生活是首歌,歌中有甜美和溫和,也有苦澀和失望,不同的人,不同的心,共同奏起生活的旋律,共同演繹著生活的弦歌。快樂的童年就是我記憶相冊中最耀眼的一頁。隨著時間的推移有些往事已漸漸有些模糊,而有些往事卻越來越清晣。坐在落日余暉斜照的窗前,翻開發黃的相冊,童年猶如一幅濃淡相宜的水墨畫,掛在我心靈的深處。炊煙、小河、原野、一群快樂的孩子。沉浮得失,在現實與幻想之間,人生便有了痛苦。于我們這個青春年華,有太多美好的愿望都無法實現,感嘆心有余而力不足,然后在時光的碾壓之下,所有美好而光鮮的想法都成了零星的碎片,泛著殘酷的青春光芒。   每一首曾經熟悉的歌曲都會對應一段過去的時光,但是歌曲可以重溫,時光卻永遠回不去。生活很像一首歌,每個人的生活對應著不同風格的歌曲,有的豪放,有的委婉,有的抒情。在生命這條旅途上,會遇見很多人,到最后都將引著時光的軌跡。茫茫人海,絲絲薄涼,人與人擦肩而過,然后背向而行。只有歷史的車輪,無情地帶著我們奔赴,時而顛簸時而輕緩,回旋著我們遠去的青春。生活中是不能沒有音樂旋律的,悠揚動聽或者高亢激昂,纏綿悠遠或者振奮人心,都是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流年似水,歲月像一個巨大的漩渦,卷走了我們最美的時光。最后我們被丟棄在一個孤單的空間里,用蒼老的手翻看舊日照片,憶起風雨同舟的歲月。每一段日子,每一個人都是一首歌,每一天都是一句歌詞,每一分鐘都是一個音符,回憶往事,恍如溫習一首熟悉的老歌。突然覺得在這個寂靜的冬天,在這個回憶深深的冬天,我懷念的過去已經變得無比蒼白。   不一樣的歌曲在不同的歌手身上,也演繹著各種各樣的感情。我喜歡抒情的歌曲,我喜歡用感情唱歌的人,我喜歡獨自聽歌,獨自發呆,獨自想象,獨自回味。任何人的人生路上,不可能只是鮮花和掌聲,不可能只有艷陽高照,荊棘和陷阱也時常可見,狂風暴雨也免不了要來,正值熱血年華,執著向前的我們,一定要演奏好生活這支奇妙無窮的歌!這個也許漫長的期間,我們會錯過好多歌曲,但是并不可惜,只要真正能找到自己喜歡的就值得。就像我們并不需要了解所有人,只要找適合自己的就好。遇到喜歡的歌和邂逅稀罕的人一樣,都是緣分。我們生活在這個多姿多彩的世界,有快慰,也有苦澀;有歡笑,也有淚窩。這一切,譜寫成我們的人生的交響樂。偶而會聽到一首讓我們怦然心動的歌曲,讓我們深深地愛上,就像邂逅一個讓我們怦然心動的人一樣。   在如歌的日子里,且吟且行,慢慢欣賞,慢慢品味,慢慢體會,慢慢成長。讓我們好好生,好好活!縱使昨天的歌唱得不夠動聽,也不要有太多的傷感與懷念,走自己的路讓人們去說吧。站在蔚藍色的天空下,仰望蒼穹,自己的生活原來如同這天空般蒼白。人生不如意者十有八九,人生就像掛在地球上的一滴眼淚,但在風干的過程中,也會折射出太陽迷人的光芒。正如歌詞里說的:“到底什么能解脫一切生活的枷鎖,生活有難過有寂寞有快樂,一切都包括,生活象一首歌,有人唱有人伴有人和,才會是好歌;生活,沒有起沒有落沒有錯,怎會有收獲?”歲月就是一條幽深的河流,兩岸就是跨越不過的過去和將來,我曾在彼岸遙望未來,此時我站在這頭回首過去,逝去的年華已經遙不可及。今天又是新的一天,新的日子又會賦予新的任務與使命,我們只有把握好一切,盡量讓今天的生活之歌完美,也為明天的歌唱譜上前奏。   作者: 逝者如斯夫(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10我喜歡

作者:騎士行       今天星期天,天氣也好,所以到李村公園里游玩的人特別多。       “老李,吃飯以后咱去公園逛逛吧,星期天,公園里一定是很熱鬧的,出去散散心,別老在家里憋著。”老伴邊做飯邊勸說丈夫李平。       “唉!我養個什么東西!”星期天,在外企當翻譯的女兒又要回家度周末了,想到女兒,李平就恨氣交加!四十一了還待字閨中,女兒的婚事像山一樣壓在李平的頭上,也成了父女倆爭吵的導火索,李平也因此感覺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挺不直腰桿。       “眼不見為凈!”李平憤憤地說。       吃過早飯以后,李平就和老伴牽著手來到李村公園,今天公園里,人真多!有賣玩具的,有賣童裝的,有賣日用品的,有搞招生宣傳的,有搞文娛活動的,有唱歌的,有跳舞的,有下象棋的,也有打撲克的……除了這些商販外,就是來公園游玩的,多半都是爺爺奶奶領著孫子或孫女,或者是外公外婆領著外孫或外孫女,或者是爸爸媽媽領著兒子或女兒,很多小夫妻都領著大小兩個孩子,而且很多小朋友都很有禮貌,遇到李平他們不管認識不認識,都叫:爺爺奶奶好!       李平很勉強地擠出一點笑容,招呼那些向他問好的小孩。其實,李平心里一點也不好,如果女兒正常戀愛結婚的話,現在他早就當上外公了,看到公園里那么多活潑可愛的孩子都是別人家的,再聯想到形影相吊的女兒,他來氣了,“回家!煩!”李平轉身就要回家.       “這個時間,她正好回來了,你又要和她吵,她又不聽你的,公園人多,咱在公園散散心吧,隨她去吧!”       “四十一了,還孤家寡人的單著,作為女人,完了!我怎么養了這么個不爭氣的東西!”       “哎!這不是李平大哥嗎?多年不見了你還是那么硬朗……”       “哦,張碩啊,你不是出國了嗎?怎么又回來了?”李平看見多年不見的同事,就暫時忘了女兒的事,臉上也顯出了些許興奮。       “國外的孫子大了,不用我看了,這不,又被女兒招回來看外孫了!”說著,張碩把在遠處跑的外孫喊過來,“亮亮,叫爺爺奶奶好。”小家伙很爽快的對著李平夫婦叫了聲:“爺爺奶奶好!”       “李大哥,你女兒比我女兒大十六歲,她的孩子應該上大學了吧,不用你們看了,你們現在可以清閑了,比我舒服啊!”       一提起女兒,提起孩子,李平的無名火,騰地竄上來,“走,回家!”       老伴看李平在同事面前失態忙打圓場:“對不起,張碩兄弟,你李大哥現在更年期……”說著,老伴趕緊跟上氣沖沖的往家走的李平。       不一會,李平就趕到家門口,開開門,正好看到女兒哼著流行小曲化妝,“爸,你干嘛去了?”看到爸爸,女兒隨便問了一聲。       “我去死了!”李平大聲地回擊女兒。       “吃槍藥了!”說著,女兒趕緊停下化妝,躲到自己的房間里。       這時,老伴也到家了。“怎么,今天她沒回來?”沒看到女兒,老伴疑惑地問李平。       “她不回來,她能去哪里,你看她那個樣,不在家里剩著,誰要她!沒人要了!”李平故意大聲說給女兒聽。       聽到老爸貶損自己,女兒,砰地開開門出來,“我,我怎么沒人要了?”女兒委屈地要哭了.       老伴趕緊安慰李平:“你不會好好說話,孩子大了……”       “是的,大了,大了,太大了,都四十一歲了,還……”李平不愿意往下說了。       這時,女兒也不甘示弱,“四十一歲怎么了,四十一歲怎么了,我妨礙著誰了嗎?我干涉到誰了嗎?”       “你……分家!要么你和你媽生活,我走;要么我和你媽生活,你走!沒法往下過了……”說著,李平也傷心地眼含淚花。       “分就分!誰怕誰!我走!”女兒一賭氣,就進到自己房間里,開始收拾東西。       老媽受不了了,心疼了,要去阻止女兒,被李平一把拽住,“讓她走,去她該去的地方,這里不能成為她的避風港。”       收拾完以后,女兒流著眼淚甩門要走。“走了就不要回來,你的工資我們一分不要,我們的退休金滿夠我們生活的,也不用你惦念!從此,我們就分家,各立門戶,各過各的……”李平還想繼續說些什么,女兒不顧媽媽的阻攔,拉著自己的行李箱奪門而出。       “老東西,你把女兒逼走了,我也不和你過了。”       “你哭什么哭!我們都快七十歲的人了,我們還能陪她幾天!她該去找屬于她自己的家了。這里不是她的家。”李平緩和了下語氣,“你也不用擔心,她四十多的人了,再說她是碩士生,智商不比咱倆差,一月工資八千多元,也虧不著她,不逼她不行了。讓她去找屬于她自己的家去吧。”       女兒和爸爸媽媽分家了,那一行李箱的個人用品是她從爸爸媽媽那里分得的財產,再就是她的一肚子的學問、才華,一米七的修長身材、漂亮的臉蛋,也可以帶走了,這都是屬于她的。       但是,當她拉著行李箱真的要離開家的時候,她還是含著淚花,不停地回頭看生她養她的家…… +10我喜歡

原創 若塵  若塵說電影      今天看了新一期的《圓桌派》,題目是“看門道與看熱鬧”。   其中分析了當年的京劇票友,和現代的偶像粉絲,票友與粉絲有著巨大的差別。   票友是懂行的,看京劇能看出門道,他們是京劇大師的知音,是京劇大師進步的動力,大師們也會為了這幫票友,不斷磨練自己的技藝,達到藝術是的顛峰。   粉絲的主要行為是崇拜,而且是盲目的崇拜,在他們的眼里,偶像就是完美的,不存在任何缺點,誰要說他們的偶像不好,他們就跟誰急。   這種不理性的崇拜心理,其實是源于人性中一個巨大缺陷:奴性。   而奴性的主要缺點就是無知,粉絲把自己變的無知,以迎合偶像的偉大。       在哲學中,經常會用理性與感性,來代表人類的知識與情感。   亞里士多德說,理性是冰冷的,系統的,可以梳理出條理來,通過學習和邏輯分析獲得,但那是一個痛苦的過程。   感性是溫暖的,通過你看到的,聽到的,嘗到的,聞到的,觸摸到的東西獲得,這種東西是直觀的,是趨利避害的,但卻經常使人受騙。   比如我們看到的偶像,他們其實并不是真正的他們,偶像是被包裝公司包裝出來的一種形像,這種形像與他們真實的自己可能有巨的差別,但我們看到永遠只是他們的形像,而看不到他們的真實。   這個世界逐漸的在趨向于兩極分化,不是金錢上的兩極分化,而是智力上的,一群人變得越來有智,而另一群人變的越來越無智,按照這種情況發展下去,世界最終只會分為兩種人:騙子和傻子。   形成騙子和傻子的世界的原因,并不是由騙子決定的,而是有傻子決定的,因為傻子如果不被騙的話,他們會很痛苦。 +10我喜歡

這個世界上有兩種人,一種是強者,一種是弱者。強者給自己找不適,弱者給自己找舒適。想要變得更強,就必須要學會強者的必備技能,那就是讓不適變得舒適。   你為什么沒有變強?   日思夜想要把自己變得更強,感覺自己百般努力卻還是停滯不前?到底是什么“拖了你的后腿”?別再埋怨現實太“骨感”了,根本原因在于你!當人在處理令自己感到不適的事情時,大腦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借口與誘惑,驅使我們選擇做更容易的,令自己舒服的事情,這就是我們所認為的拖延癥。其實,從生理上來講拖延癥是一種生物本能——“趨利避害”,面對自我定義為“不舒適”的事情,我們便會本能地想方設法避開它!雖然如此,但我們依然可以克服拖延癥。   比如,投身健身、學習新語言、探索未知領域等拖延癥“重災區”,從意識上改變對它的認識,告訴自己可以做到,可以征服,你便會使自己變得更強。要知道沒有一件事情是簡單的,都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忍受很多痛苦,甚至是讓自己遍體鱗傷。但是痛苦的過程并不會持續很久,直到你習以為常,所有的不適都會隨著你良好習慣的形成而消失。   如何把自己變強?   都說世界上最大的敵人是自己,既臨大敵,你是不是會感覺永遠無法戰勝呢?(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事實上,“打敗自己”并不難。因為“不適感”可以通過訓練被減弱,當我們將一件不適的事情變成習慣,它便由不適變得舒適,讓你成為更強的自己。那該如何做?   1.找到一件你想做的事情,這件事情會讓你有點不適,但是做成了以后你會收獲很多。   2.你可以把這件事情分解成若干個獨立的事件,要確保每個事件都在你能容忍的不適程度內。你可以先測試一下你盡全力最大的容忍程度,然后減去20%,從這個值開始。   3.開始去做,并且不要強迫自己,把它當做一種樂趣去挑戰。   4.隨著你能力的增強,逐漸增加分量。(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這個方法的精髓在于把一個很大的痛苦分解成若干份小的不適,然后將它融入每天的生活中,培養成習慣,將不適轉變成舒適。我們通過上面的這種方法,可以培養一些好習慣。要變強,就不要讓自己過得“太舒服”! +10我喜歡


台南年夜飯郭佩穎的推薦評比好物23456郭宏源的推薦清單73066包益秋的必買購物清單36881陳依萍的推薦清單79762王家豪的評價心得陳雅婷的熱門嚴選32178陳巧書的開箱嚴選推薦
故鄉的山、水、人(散文) (2) (3) 楊泓雨直播開箱推薦燈火闌珊處有你有我 許予柏的推薦評比好物69235烏魯木齊的冬天 (2) 鄭淑芬的開箱推薦文天地113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14g7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